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孟村出台10方面优惠政策培养引进人才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时间:2023-12-12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孟晖)近年来,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出台政策文件、搭建引才平台、建立人才服务站等,激发人才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出台优惠政策,包括人才引育、科研支持、创业扶持、职称评定等10方面,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推进人才集聚。实施医教名才集聚等八大工程,聚焦产业发展,开展各类专业培训,不断优化人才结构。

搭建人才引进平台,通过与燕山大学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不断引进各行业人才,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依托燕山大学管道装备产业孟村研究院等平台,构建产学研校企合作模式,引进专家团队4个。今年10月,该县通过举办中国·孟村国际管道装备产业博览会,搭建招商引智平台,吸引人才返乡创业就业。

建立人才服务站41家、乡土人才服务点20处,解决各类人才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人才提供教育培训、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人才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