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舒兰市返乡创业大学生获2023年农村直播电商案例赛事冠军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时间:2023-12-13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添奥)近日,首届“秀山丽水杯”2023年农村直播电商案例赛事决赛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全国28个省市选出510个案例进行比赛,舒兰市新安乡返乡创业大学生刘佳宁获得全国第一名。

“森林姑娘”刘佳宁以《我的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发展农村直播电商的创业历程。2020年,刘佳宁放弃央企工作,毅然决然返乡创业。她认真学习直播知识,精心挑选农特产品,实现了从没有粉丝不会直播到拥有54.5万粉丝,从一个人直播到拥有专业的直播团队的跨越。

2020年6月,刘佳宁开始带领村民一起发展生态种植、生态养殖。木耳、榛蘑、跑山猪、溜达鸡等从前不好销售的“农村货”成了如今的“抢手货”,刘佳宁通过“村民供货+直播卖货”的方式将家乡优质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三年来,累计销售农产品15.9万件,营业额达1000余万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周边200多户村民就业,年人均增收2万余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