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济南市这些企业12月31日前可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3-12-19

记者获悉,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企业,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且审核时处于正常参保缴费状态的企业,可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补助标准为1500元/人。

招录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具体条件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取得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专科(高职)毕业生,不包括函授、成人教育、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等毕业生;或已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失业登记且被招用时根据身份证日期年满16—24岁的青年。

需要注意的是,1名上述人员信息只能由一户企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得跨年度、跨地区、跨企业重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奖补不能重复享受。

申请材料可登录“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官网下载。线上、线下均可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符合条件企业可通过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http://wsfw.jnhrss/.jinan.gov.cn)根据流程申请。本政策执行期限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齐鲁晚报记者 赵清华 通讯员 王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