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平顶山创业担保贷款连续5年增长 去年扶持近4400人自主创业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4-01-08

河南日报讯 (记者 张海涛 王冰珂)“多亏了政府的创业担保贷款,不仅帮我盘活了店,还扩大了经营规模。”1月5日,在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一家汽修店内,老板张小非激动地对记者说。

2022年,这家汽修店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恰逢该市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政策,张小非便申请了1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因为按时还款且经营状况良好,去年张小非再次成功申请15万元财政贴息贷款,汽修店规模越来越大。

为更好地促进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展,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一步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手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助力更多“创客”跑出创业“加速度”。

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屈庄村信用环境好、产业基础好,被授予“信用村”。授牌仪式后,该市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和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现场办公,利用移动设备当场为6户农民发放贷款45.4万元。

据介绍,平顶山市持续开展“信用村”评定工作,通过“创业贷款+信用村”模式,为村民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创新推行“线上纯信用贷款”,征信记录、经营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信用评估合格即可申请贷款。2023年以来,全市共认定创业“信用村”253个、“信用户”390人,累计发放农民工贷款5.87亿元。

平顶山市还强化贷后管理,主动了解贷款对象的经营和贷款使用情况,为服务对象提供技能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介等全链条服务。

2023年,平顶山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78笔8.78亿元,同比增加1.48亿元,实现连续5年增长,直接扶持近4400人自主创业,辐射带动13200多人实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