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武汉今年“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供求两旺 还有69场招聘持续至月底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24-01-08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1月5日,由市人社局、市残联联合组织的2024年“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活动在江汉区新华路中国武汉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突出“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主题,共组织IT互联网、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现代服务等行业7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动漫设计、工程师、主播、质检、人事行政助理、销售、普工、技工等就业岗位3340个,其中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约300个。邀请创维、朴朴、长锐服饰、润邦彩虹家园等11家企业参与线上“直播带岗”,与求职者“云端”互动。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援助、残疾人帮扶、技能培训、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等服务专区,为残疾人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定制服务。

招聘活动现场,贝壳找房企业展台吸引了不少求职的宝妈。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贝壳在武汉联合合作的链家、德佑等13个新经纪品牌门店共同推出“宝妈重返职场计划”,开放宝妈房产经纪人招聘岗位。

据了解,目前贝壳在武汉有数千家经纪门店,基于房产经纪门店开设在社区周边的距离优势,可以为宝妈就近安排工作门店,让其在家门口灵活就业,也能实现社会价值。贝壳相关招聘负责人说,据统计,目前武汉贝壳合作的品牌房产经纪人中,30岁以上的在职已婚女性约有3000人。

记者注意到,武汉汉泉饮料有限公司、武汉东方骏驰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有提供给残疾人的岗位,武汉汉泉饮料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经理表示,公司普工岗位要求对于残疾人比较宽松,最高薪资可达5000元/月。公司秉承着“帮助一个残疾人就业,可以为一个残疾人家庭带来幸福”的理念,为残疾人提供相应岗位,让每一个员工在企业的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34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其中残疾人员200余名,约20万余人(次)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或在线观看,共促成23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或现场签约,其中包括残疾人员10余名。

下一步,市人社局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直至月底,将组织全市人社部门举办69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筹集2万余个就业岗位,进一步畅通供需对接平台,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促进各类困难群体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