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天长新年“千企百校行”招聘会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4-01-11

千企百校招聘会,引进人才促发展。为贯彻落实“人才兴市”战略,服务用人单位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地企深度合作交流,2024年“猎引人才 筑梦未来”安徽天长市“千企百校行”系列引才活动于新年伊始正式启动。1月8日,天长市人社局、天长市人才办牵头组织鑫铂科技、天翔集团、富安电子、今麦郎四家企业赴巢湖学院进行校企对接活动,拉开了该市“千企百校行”招才引智序幕。

本次活动结合《天长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人才需求,加强与天长市产业需求契合度高的省内外院校之间的人才交流与合作,精准引进急缺的各类专业人才,努力把天长建设成长三角最具创新活力的产才融合示范市。整个活动以“聚焦产业、聚力创新、聚集人才”为主题,重点围绕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仪器仪表、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政校企座谈会。

天长市人社部门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年前,鑫铂科技等四家企业就与巢湖学院机械学院通过对接,签定了实训基地协议,共有近100名学生来天长实习3-6个月。这次招聘会结束后,根据天长企业邀请,巢湖学院将赴该市进一步对接考察,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签订协议,落实岗位。

招工和就业是天长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保障企业用工,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用工,为天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人才支撑;另一方面,提供就业指导,精准匹配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千企百校行”校园招聘会巢湖首场活动,正是天长人社搭建校企沟通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推天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办好本次招聘会,天长市人社局牵头充分整合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资源,结合学生就业需求,在信息收集、岗位甄选、平台搭建、招聘服务等方面强化保障举措。与招聘企业深度沟通,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岗位计划、专业需求、薪资待遇等学生关注的信息,筛选优质岗位,瞄准就业岗位与专业匹配度,诚意满满招揽优秀人才。

接下来,天长市人社局将根据计划安排,聚焦千家企业,挖掘万个岗位,继续组织企业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园区、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分行业、分层次、多频次地开展“千企百校行”省内外高校巡回招聘系列活动,实施靶向招引、精准招引,以高度匹配促进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通讯员 李炳旺  缪建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