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吴忠市提质增效优服务促就业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4-01-12

“感谢政府搭建的招聘平台,我们招贤纳士十分便捷。”1月11日,吴忠万达锦华酒店人资经理陈雅茹说,依托吴忠市搭建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该酒店目前已与9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2023年以来,吴忠市以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为统揽,抓紧抓细就业服务,用好用足就业帮扶政策,全力拓岗位、抓帮扶、保输转、促创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43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7万人,实现工资性收入35.49亿元;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7907人,发放补贴89.9万元。

吴忠市坚持“稳”的基调,全面落实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援企稳岗扩岗等政策,为5523家企业降费减负5.4亿元,为231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08.5万元,为20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25.6万元。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提升行动,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新增市场主体1.9万户,带动就业5.1万人次。

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吴忠市通过公开招考、政府购买服务、“三支一扶”招录等方式,开发政策性岗位6929个,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95.1%。建立“吴忠招聘”常态化直播服务模式,开展直播带岗85场次,为196家企业精准提供招聘服务,解决用工1301人。举办葡萄酒产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162场,提供职位4.5万余个,达成意向上万人。

针对长期失业人员、残疾人员、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吴忠市持续强化政策落实兜牢民生底线,加强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开展“1311”就业服务6421人次,为8631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041万元,发放各类失业保险待遇6298.74万元,安置公益性岗位5417人。

为全面激发劳动者就业创业活力,吴忠市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建成各具特色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4家,带动就业3002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亿元,培育创业实体4100个,创业带动就业13736人。加强劳务品牌建设,布局一县一品,创建“吴忠厨师”、爱圆家政服务等特色劳务品牌6个,带动就业16万人。

“今年,我们突出政策推动、精准服务,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稳就业促就业措施,推动财政、投资等经济社会政策与就业政策联动,加力巩固就业向好态势。”吴忠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