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西安碑林区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活动供求两旺

文章来源:三秦网 时间:2024-01-16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吴昌永)1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会在辖区内中贸广场举办。活动旨在为各类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同时帮助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双向交流平台。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餐饮、安保、养老机构、电子科技等多个行业的4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现场求职者超500人,1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政策宣传、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服务专区,方便企业及群众及时了解就业创业政策,确保各类重点群体能够及时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活动现场,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道:“我通过社区了解到今天有残疾人岗位,专门带着来儿子来招聘会咨询,我们已经在一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做了登记并进行了面试,后期等通知去培训而后上岗。”陕西瑞琪创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这次我们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月薪3000到6000元,我们提供的有手工制作、信息录入等岗位,都是针对特殊人群,在家都可以完成,今天报名的人多,效果很好”。

据了解,近期碑林区人社部门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多场各类特色招聘活动,利用“碑林云人才市场”等平台,开展“碑林区2024年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专场招聘活动。发挥“秦云就业”小程序和“秦云伯乐稳就业精准服务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促进人岗匹配。针对辖区内就业困难家庭,1月份以来,辖区8个街道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上门就业援助帮扶40余户。同时,积极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援助活动,方便服务对象获取更多的就业信息,鼓励引导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为供需双方搭建精准对接平台,促进重点就业群体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