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雄安新区雄县举办“手工加工,居家就业”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时间:2024-01-22

为进一步提升回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打造“十五分钟”就业生活圈,雄安新区雄县将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1月16日在宇伯零工驿站举办“手工加工,居家就业”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上,招聘企业在各自展台进行手工活儿种类介绍,详细讲解各类手工活儿的制作步骤,并对有意向学习的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培训。掌握了相关技能后,不愿领回家的,还可以在零工驿站场地“工作”。

44岁的曹会兰和55岁的邢常华二人都租住在雄东片区,在零工驿站找到了属于箱包配件的活儿,组装拉杆箱引管。“每天既多了一份百八十元的收入,又适当提升了餐桌上的饭菜质量。”“在这里‘上班’,结交了朋友,让自己的业余时间更充实、更快乐。”她俩均表示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昝岗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处、雄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举办。在202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一批更适合宝妈、家庭妇女、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制作的手工零活儿。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