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安市吉州区:供需对接 精准就业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时间:2024-01-31

“我想找一份上班时间弹性的工作,既能锻炼自己又能兼顾学习。”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白塘街道“就业之家”举办的招聘会上,江子头村的胡竞帆根据工作人员的推荐,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我报名参加了本科自学考试,需要平衡工作与学业的关系,如今两全其美了。”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吉州区积极打造“就业之家”“线上+线下”一站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集现场招聘、信息推介、人员匹配、政策咨询、劳务维权等于一体的公益性服务,让更多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以外贸出口为主的平成玩具(吉安)有限公司,近期订单增加,急需增加一批人手。“我们在各‘就业之家’发布招聘信息,工作人员帮忙对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一批顶岗学生实习,填补了用工缺口。”公司行政总经理尹琼英说。

吉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小强介绍,为双向破解“用工荒”“就业难”等问题,吉州区企业服务专员定期走访对接辖区企业与商户,收集用工信息及数据。同时,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上门入户,细致了解居民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及时在各“就业之家”发布招聘、求职信息,助力群众精准就业。

2023年以来,吉州区按照“数字化+市场化,平台打造+触角延伸”思路,建成“就业之家”4家,入驻用人单位350家,提供岗位信息4000余个。截至目前,该区“就业之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4场次,服务群众7000余人次,实现了务工与用工的供需精准对接。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