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去年甘肃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逾90亿元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24-02-02

兰州日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南永涛)1月31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3年底,甘肃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93亿元,吸纳带动就业10.85万人。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全省人社部门通过纵深推进“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积极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持续释放普惠金融政策红利,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各类群体提供优质创业服务,全力构建良好创业创新生态,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截至2023年底,培养选拔省级“创业达人”306名、市级“创业新秀”1011名,县级“新锐创客”10020名;建成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47家,其中5家被认定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据了解,甘肃省对有创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人口,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从事个体经营的,可按规定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创办小微企业的,可按规定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4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财政贴息。

下一步,围绕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省人社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鼓励和扶持创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低收入人口就业救助工作,同时加强与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合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高效落实,切实兜牢低收入群体就业民生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