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赣州蓉江新区抓实脱贫人口就业帮扶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时间:2024-02-04

赣南日报讯 (记者欧艳芬 见习记者黄春华 通讯员周兆亮)“驻村工作队帮我找到了工作,现在一个月工资有3000多元,生活更有奔头了。”1月31日,赣州蓉江新区潭东镇茶元村防返贫监测对象钟华幸说。

今年48岁的钟华幸因丈夫突患大病,家中无固定经济来源,靠打零工维持生计。1月25日,在金富康融聚集市门口举办的招聘会上,钟华幸在赣州蓉江新区征收搬迁与项目建设服务中心驻茶元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家具厂普工工作。

“驻村工作队针对脱贫户的意愿和技能,积极与用人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并且带领脱贫户携求职资料到现场充分展示技能,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增加收入。”赣州蓉江新区征收搬迁与项目建设服务中心驻茶元村工作队队长陈南京告诉记者,为有效帮助脱贫户增加收入,近年来,驻村工作队积极指导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提升技能,扩大就业范围,同时引导脱贫户参加各类招聘会,帮助他们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2024年伊始,赣州蓉江新区征收搬迁与项目建设服务中心驻茶元村工作队就帮助8名脱贫户及17位普通村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户就业增收。

“我们将持续指导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提升技能,同时挖掘本土特色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陈南京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