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黄山市徽州区:庙会搭起招聘台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4-02-18

春节后是劳动者换岗流动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开工复产的关键期。2月15日,黄山市徽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的新春首场活动,开到了过年最热闹的地方——岩寺“上九”庙会现场。

岩寺“上九”庙会始于南宋,是古徽州地区存续最久、影响最大的传统庙会之一。每年的庙会都会吸引四面八方的商贩和群众前来赶会。为便于商贩们经营,今年的庙会共设有美食小吃、服装百货、花卉苗木、竹木器具等各类临时摊位700余个。除了美食美物,庙会还有多场民俗展演轮番上阵,处处洋溢着喜庆的年味。

此次招聘会与庙会同步,自2月15日至19日,连续开展5天。招聘会邀请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同仁堂黄山精制药业有限公司、安徽新远科技有限公司等用工企业120家,提供机械工程师、项目经理、外贸专员等就业岗位1800余个。“公司目前有120多万罐茶叶的包装订单,这次急需招聘15名普工,条件放宽到50周岁。”黄山市锐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莉说。

为方便求职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会根据产业划分为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综合等4个招聘区。“今天来到庙会招聘现场,看到很多企业招收管培生,有很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我也向好几家企业投了简历。”求职者吴朝辉说。

此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徽州区人社局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春风行动”就业直播间,进行岗位“云推介”。除此之外,徽州区人社局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职业介绍、就业援助、技能培训、社保政策、创业服务、权益维护等服务咨询台,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职业指导和问题解答。(安徽日报记者 袁中锋 通讯员 黄菲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