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铜陵:“四点一线”推深做实“春风行动”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2-22

为有效配置农村转移劳动力,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安徽省铜陵市人社局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主线,在“建、宣、招、引”等重点环节多点发力,推深做实春风行动。

创新“建”

引导“家门口”就业

推进“家门口”就业驿站建设,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铜陵市分公司、中国邮储银行铜陵市分行合作,共同建设“家门口”就业驿站,首批为4家邮政(邮储)网点就业驿站授牌,以政银合作搭建平台为渠道,在所属网点大厅设立就业创业服务专区,为群众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咨询办理业务,以及就业、社保等政策宣传,开展求职登记、岗位(培训)信息推送等服务事项,升级打造“驿站式”高效便捷服务模式,彻底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广泛“宣”

突出情暖回家路

举办青春“铜”行、“就”在铜都2024年铜陵籍学子家乡行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厚植家乡情结,立志回报家乡。开展“接您回家”活动,安排了爱心大巴接回30多名义安籍的上海务工人员。制作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包含招聘会挂历、就业创业政策、重点企业用工信息、《致全市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内容,通过市、县区人力资源市场、室内外招聘会、全市邮政储蓄网点等渠道发放。在铜陵站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推介铜陵旭创等60余家重点企业5345个岗位信息。

联动“招”

全方位搭建平台

建立企业缺工响应机制,在全面摸排招商引资等重点企业岗位信息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求职用工对接工作。截至目前,市县区联动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45场,累计参会企业1392家,发布招聘岗位5万余个次,1月以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460人次。

内外“引”

加强省内外对接

赴江苏、浙江、上海等铜陵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区,通过挂牌建立农民工联络站,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活动,了解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意愿,推介重点企业岗位信息,进一步深化跨区域劳务合作,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