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哈尔滨市香坊区新香坊街道:“直播带岗”招才引智,人才“大集”供需两旺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4-02-28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2月27日电(记者 刘锡菊)为抢抓春节人员返乡的关键时期,帮助有人员招聘需求的企业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等各类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取求职招聘信息、享受就业服务。2月27日,香坊区新香坊街道联合香坊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香坊区委政法委、香坊区总工会、共青团香坊区委员会、香坊区妇联、香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香坊区人才服务中心、香坊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及香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结合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在哈东万达广场开展“聚才引智‘职’等你来”暨“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社区人才大集活动,为前来应聘的各类人才送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就业年货”。

上午9点30分,招聘大集已是人头攒动。面对众多岗位,求职人员主动上前面谈、投递简历,希望在正月里就能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位。刚刚毕业的小孙对公司的培训体系报以较高的期待。由于在校期间课业学得“杂而不精”,小孙坦言,求职时还是感觉“有点虚”。“如果入职的单位有规范的新员工培训体系,我会愿意长期做下去”,小孙说,现阶段最迫切的就是扎实掌握一门技术。

“早八晚五,上五休二,如果工作没有完成需要周末加班,我们也会支付加班费……”求职者摩拳擦掌,用人单位也是福利拉满。哈尔滨世通华纳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乔锦治介绍,由于产能每年都是上涨的状态,当前公司计划招聘更多职工。

招聘大集举办的同时,北方国际人力资源集团的工作人员还将求职招聘工作搬上了“云端”,在线上直播间工作人员化身主播与赶大集的群众、用工单位和网友热情交流互动,使就业工作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将现场的招聘信息和活动情况实时传递给更多的网友。这种新颖的方式不仅扩大了招聘会的覆盖面,还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现场的实际情况和企业的需求,也为不能到现场的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传递了香坊区持续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强化就业帮扶保障、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的信息。

本次招聘大集总计发放引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吸引了8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包括缝纫工、装配工、工程师、操作工、销售、文员等42个工种260余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90余人次,吸引1.2万求职者在线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