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临沂举办妇女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 专门开设居家就业创业项目对接专区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时间:2024-03-01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为促进妇女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妇女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举办,100余家招聘企业、1100多个就业岗位,为毕业女大学生、居家待业妇女等各类女性群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据悉,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暖人心 巾帼就业建新功”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1000余人参与。其中,招聘会专门开设了居家就业创业项目对接专区,方便女性求职者就地就近实现居家就业。临沂俏妈商贸有限公司、小林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临沂良谷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加工企业现场展示了手工布艺、工艺品加工等适合妇女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及产品。花花绿绿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不仅简单易学上手快,还能带来可观收入,吸引妇女前来咨询,大家聊项目、学技术、谈合作,热情高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火爆。

值得注意的是,招聘会还同步在“沂蒙女性”视频号开启直播带岗活动,邀请了流量主播对10余家热门企业和对接项目进行现场“直播带岗”,在镜头展示与主播介绍下,没有亲临现场的妇女创业就业者也能直观详细地了解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岗位信息和薪资待遇等求职者关心的问题,助力求职者作出更加精准的应聘抉择。此次直播时长两小时,场观5.5万余人,粉丝互动十分踊跃。

为有创业意愿的妇女破解资金瓶颈,维护妇女平等就业权利,此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立了巾帼贷政策咨询台和妇女维权服务窗口,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办理信贷业务,专业律师为广大女职工提供劳动保障、就业服务、职工维权等咨询。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临沂市妇联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三送措施,不断提高妇女就业和再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临沂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她们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搭建起服务企业与妇女就业的桥梁,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