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佛山:构建东西部劳务协作新模式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4-03-01

中工网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人社局赴黔东南州召开两地人社部门第九次东西部劳务协作联席会议,并组织佛山企业参加当地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其间,佛山市南海区、高明区、三水区人社部门共组织68家企业到黔东南对口帮扶县参加2024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6106个,岗位平均工资约6000元/月,需求量最大的岗位是操作工,需求量达3638人。

2023年,佛山各级人社部门通过突出政策扶持、精准服务以及“功夫家嫂”省际协作,在深化劳务协作、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技能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推出了多项工作举措,帮助黔东南州务工人员在佛山实现“稳就业”,全年协助黔东南州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5万人。2024年,从年初三开始,佛山市、黔东南州人社部门陆续开展黔东南返岗专车专列活动,目前共接回在佛山务工的黔东南籍劳动者近700人。

在2024年佛山市(三水区)·黔东南州(镇远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佛山向黔东南州乡亲们介绍了“从田间到车间”“上车即上岗”“入校即入企”的“佛黔”就业模式,鼓励广大黔东南籍的务工人员们走出去奋斗后再回到家乡做贡献。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麦恺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