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滁州:民俗“搭台”推出特色招聘套餐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4-03-05

中工网讯 “我从网上看到琅琊山庙会有招聘活动,今天特地带了简历,想在家乡找份满意的工作。”近日,安徽省滁州市人社局在琅琊山传统庙会期间举办民俗专场招聘会,家住南谯区的赵女士已投递出了3份简历,对家乡企业的薪资报酬和工作内容都挺满意。近年来,滁州市不断丰富招聘形式,通过民俗搭台,开展多种形式招聘,取得明显成效,2024年以来全市新增城镇就业已达1.08万人。

“赶集+招聘”。利用农村逢集传统民俗,打造“赶集招聘”品牌,编制赶集招聘计划25 场,深入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乡镇开展赶集招聘,将就业岗位送到基层乡镇,促进劳动者就近就业。目前已举办小型线下“赶集招聘”16场,420家用人单位精选1.4万个就业岗位,2400余名返乡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演出+招聘”。市文旅、人社、工会等部门联动,借助开展“三下乡”“春风行动”“夜市招聘”“乐业在江淮”等系列活动,在现场设置就业招聘区、文艺演出区、产品展销区、美食品尝区,让劳动者在求职应聘之余可以观赏到文艺节目、品尝到民俗小吃。去年以来已开展此类招聘60余场,近30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庙会+招聘”。编制民俗招聘活动方案,利用琅琊山庙会和全椒走太平等民俗活动,在庙会现场搭建招聘平台,开设大学生就业政策宣讲台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咨询台,并同步开展“直播带岗”,将招聘岗位同步“触网上云”。民俗活动期间,共有23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3万个,21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安徽工人日报 叶传龙 刁春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