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花艺培训强本领 促进就业暖民心

文章来源:市场星报 时间:2024-03-07

市场星报讯(记者 沈娟娟 通讯员 胡凤娇 葛宜年 詹伟伟)3月5日,在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卫楼社区党委、妇联联合开展“花艺培训强本领 促进就业暖民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妇女创业就业意识,提升广大妇女就业技能,助力她们实现再就业。

玫瑰、蓝星花、喷泉草、乒乓菊、黄泡泡……满满的花艺素材摆放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介绍了花材种类、修枝的长度、插花的角度以及花样搭配等步骤,并现场演示插花的基本技艺和制作过程。

大家在老师的讲解下,一步步进行制作,经过反复定型、搭配修剪,一篮篮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

“很喜欢社区举办的插花培训,提高了我们的插花技能,为我们再就业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居民张堂菊说道。

据悉,该社区已连续三期开展插花、茶艺、母婴护理、手工编织等就业技能培训,培训学员近百名,有效帮助有创业就业愿望的女性同胞掌握专业的劳动技能,成功走向就业岗位,真正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同胞身边。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下一步,卫楼社区将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满足辖区不同人群的就业技能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