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服务动态|山西940名“头雁”领飞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4-03-0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建林 李彦斌)“通过山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我们不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接受培训,还邀请‘头雁’导师团到田间地头帮助学员合作社把脉问诊、送技献策。”近日,山西绿科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学员冯俊明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的应用更加娴熟,正在筹划扩大种植面积。

据了解,2022年以来,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大力支持下,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依托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三家全国知名农业类高校,通过采取“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4个一”培育模式,已累计为全省培育940名“头雁”,带动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聚焦特优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按照学员从事行业类别、学员身份类型,结合不同地区优势农业产业发展状况,组建粮油、园艺、畜牧、农产品加工仓储电商、休闲农业、市县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6个主题班次,精细化组织培训,极大提升培训效果。下一步,山西省将继续加大“头雁”项目的培育力度,进一步支持发展势头好、带动能力强的“头雁”做精做专、做大做强。同时,不断挖掘“头雁”项目潜力,激发“头雁”内生动力,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