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 50余家企业提供1683个就业岗位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4-03-13

宁夏日报讯(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3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及青铜峡市多家单位联合,在青铜峡市邵岗镇同乐村举办以“送岗到乡村、就业促振兴”为主题的乡村振兴领域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来自区内外5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产业供应链、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及中小微企业等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83个,涵盖传统农业领域、新兴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21岁的马小山在爷爷的陪同下,在多家企业招聘台前详细了解企业用工信息。“今天的招聘会企业很多,提供的岗位也多。”马小山说。

“工资按日算还是按月结?”“厂子吃住包不包?”40岁的苏明海站在宁夏瑞资联实业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详细询问企业岗位薪资待遇等。

“每月保底工资6000元,有绩效奖金、缺员补薪,还缴纳五项社会保险,提供免费住宿,每月有300元餐补等。”宁夏瑞资联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招聘的企业人资专员韩薇细心介绍,“只要能吃苦耐劳,面试合格后,这周内就能上岗。”

记者看到,招聘现场除了宁夏区内的相关企业入场招聘外,固原市驻福建省福州市、莆田市劳务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携带10家闽籍企业提供的300余个就业岗位也现场招聘。“只要有人愿意到福建企业去务工,每月扣完各项社保外,拿到手工资在5000至6000元。另外,稳定就业3个月或6个月以上,可分别享受赴闽务工一次性就业补贴1500元、6000元。”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冯宝荣说。

政策咨询区、乡村振兴移民成果展示区……现场设置的功能区,工作人员耐心为求职者提供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等政策咨询服务。同乐村与相关企业、劳务经纪人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进一步促进广大群众实现就业。

“这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3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有236人意向性签约。”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抖音号、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视频号同步开展走场巡播、“直播带岗”等活动,吸引线上咨询观看2万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