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南株洲醴陵春季招聘市场供需两旺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时间:2024-03-15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毅 通讯员/吴丹丹 贺曦亮)3月11日至12日,湖南株洲醴陵市连续举办两场“春风行动·百企万岗”招聘会。来自辖区的135家企业设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吸引1200多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432人。

3月11日,该市人社部门组织用工企业在嘉福城广场揽才招工,主要针对陶瓷企业的用人需求,吸引仙岳山街道以及南乡片区求职者择近就业;次日又在寨子岭公园“摆摊送岗”,主要招聘企业以城区商业为主,更多满足城区求职者的需求。

制造业一直是用工大户,尤其是醴陵陶瓷和花炮两大产业释放出旺盛用工需求。从企业招聘信息来看,除普工岗位外,许多企业紧缺的人才基本也集中在专业技能岗位,且不少标注着“工资面议”。一些制造业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技术过硬的求职者,在岗位工资待遇方面另有议价空间。比如,有花炮企业针对技术员岗位,开出了“年薪30万元、免费吃住”等优厚条件。

随着经济运行逐步企稳回升,人力资源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今年春节后,醴陵市抓住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先后举办了3场招聘会,线上线下齐发力,提供岗位超万个,技术岗位和基础性岗位应有尽有,吸引近万人求职,为用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顺畅沟通的平台,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