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海南着力推动人才政策迭代升级 对优秀人才团队资助最高可达30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4-03-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日前,“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重点人才政策”专场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海南省着力推动人才政策迭代升级,将对入选领军人才引进项目的人选,按规定给予100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对“海南省优秀人才团队”,按层次分别给予30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资助经费,其中40%可直接用于团队成员奖励和补贴。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深入,现行人才政策已不能完全满足形势发展需要。对此,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等有关部门系统梳理全省人才政策,提出系列政策举措。其中,《海南自由贸易港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使用激励、服务保障以及国际人才管理6个方面,对现行政策进行全方位优化完善、提档升级。

针对用人单位和人才反映的“授权不充分”“管得过多”等问题,《海南省支持人才发展“授权松绑”清单(2024)》围绕编制、岗位、经费、薪酬等方面精准提出授权事项,并提出系列“授权松绑”举措。

为有效支持和保障省本级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海南省省本级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使用办法(试行)》明确提出,由省级机构编制部门在本级事业编制总量内,确定一定数量的“周转编制”,用于省本级事业单位一定期限内通过“先进后出”方式补充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