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春风送岗暖民心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时间:2024-03-28

人勤春来早,春风送岗忙。日前,在奉新县上富镇富溪广场,一场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就业援助“送岗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不少应聘者围着工作人员,询问企业情况等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细致解答。

连日来,奉新县人社部门组织春风送岗小分队,马不停蹄地奔波于乡村和集镇之间,成为乡村一道独特风景。“眼下正是好时机,必须抢抓机遇,帮助企业缓解用工紧张问题。”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成学说。

新春以来,该县春风送岗小分队组织县内重点企业,经常性举办“送岗下乡”系列招聘会,还利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实施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在冯川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在罗市镇就业之家,工作人员深入集市人流密集区,根据需求点对点推荐岗位;在柳溪乡就业之家,志愿者现场答疑解惑……一场场春风送岗招聘会,为当地群众提供更为精细化的就业服务,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奉新县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模式,千方百计帮助劳动力稳岗就业,带动全县劳动力就业增收。据统计,2023年共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80余场,帮助园区企业招聘1522人。

帅鹏 金星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海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