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云南省劳务品牌专家智库成立 首批成员由249名专家组成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4-03-2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近日,云南省劳务品牌专家智库正式成立,第一批专家智库成员由云南农业大学教授周玲等249名专家组成。专家智库旨在汇聚行业专家智慧,为培育打造云南特色劳务品牌,有力推动云南劳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带动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充分发挥专家库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作用。

云南省劳务品牌专家智库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起,智库成员由来自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省直各有关部门、中央驻滇和省属各有关企业,以及各有关高校、技工院校、相关行业协会等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他们在种植养殖、制造、建筑等七大领域劳务品牌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

专家智库将围绕云南省劳务品牌的发展战略,参与劳务品牌建设的政策咨询、课题研究、效益评估等工作,参与省级劳务品牌的认定、评审和推广工作,参与云南省举办的各类劳务品牌技能人才技艺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动,并为劳务品牌的管理和发展提供专业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云南省劳务品牌专家智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每两年对专家进行一次调整和补充,以保证权威性和公正性。每次参加省级劳务品牌认定、评审、竞赛等活动的人选,从专家智库成员中随机抽取产生。云南省人社厅具体负责专家智库的建设、联络和管理工作,并负责组织专家开展相关工作。

云南省劳务品牌专家智库的成立,将为云南省劳务品牌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智慧。接下来,云南省人社厅将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智力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新发展模式、加强劳务品牌塑造、助力品牌推广宣传、提升劳务品牌质量、提高劳务品牌知名度,为擦亮云南省劳务品牌、提升云南省劳务经济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