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提速

经办时间最长不超过4个工作日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4-04-16

重庆日报讯(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秒申请秒审核”、人工零干预、群众零跑腿、“零纸质资料”……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自去年9月启动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制改革以来,全流程经办时间由原来的14个工作日缩短为最长不超过4个工作日,提速超70%。

“我在3月18日提交的创业担保贷款申请,3月20日就拿到了贷款,比上次办理快了半个月。”石柱县创业者王红娅很高兴,她没想到贷款办理变得“丝滑又神速”。

据了解,王红娅所享受到的高效便捷服务,是由市人力社保局牵头,联合市财政局、人行重庆市分行启动的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制改革的成果,这项改革明确了“定标准、优服务、降门槛、压时限、强协调、出成效”的目标。

相关部门从构建联动机制、推动降槛扩面、提升银担效能、优化经办流程、精简申报资料五个方面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全面改革,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秒申请秒审核”、人工零干预、群众零跑腿、“零纸质资料”申请,全流程经办时间在4个工作日内。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构建人社、财政、担保、银行横向联动,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纵向贯通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大格局。同时,我市已建立创业担保贷款“数字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形成贷款申请、审核、放款全流程可追踪、可查询的闭环管理机制。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激发财政、经办金融机构等贷款参与各方积极性,打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