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南昌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南昌日报 时间:2024-04-17

南昌日报讯(李丹 洪观新闻记者 吴潇远)记者日前获悉,我市将从实施政策保障行动、军营三送行动、角色转换行动、能力提升行动、精准扶持行动等10个方面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提升行动,努力构建覆盖全体退役军人、贯穿全程、辐射全域的全方位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格局。

当前,我市各地广泛开展了2024年“春风行动”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围绕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我市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2023年,全市10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累计成功孵化28家军创企业,正在孵化军创企业79家。

我市在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陆续返乡期间,持续性开展适应性培训,助力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岗位与角色的转换,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青山湖区、青云谱区、红谷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西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了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的模式,围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政策宣讲、角色转换、心理调适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完善职业规划。

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合作,推出“退役军人创业贷”纯信用信贷产品,降低门槛、简化流程,累计为21名退役军人提供1099万元纯信用贷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