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朔州:“春风行动”搭台 稳就业促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24-04-17

山西日报讯(记者袁兆辉)“今天来到招聘会现场,发现很多岗位适合我的专业,我投了许多简历,感觉收获很大。”4月8日上午,在“朔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会场,求职者郭德东说。

为更好地搭建各类用工单位与求职者的对接平台,此次招聘会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创业贷款服务专区,并建立了“春风行动”人社服务微信群,提供就业见习预报名、星火大赛预报名现场通道。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还在招聘会上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线上线下全方位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和政策咨询指导。

今年以来,为了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的活动主题,聚焦重点就业群体,制定切实可行的招聘活动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让招聘活动更加精准有保障。同时通过融媒体平台有步骤地对招聘活动进行宣传。各成员单位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将活动邀请函、通知等转发朋友圈,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招聘企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该中心主任李东海介绍,今年中心先后举办了3场“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邀请包括三一硅能、山西国润储能、山西古城乳业、杰瑞信达科技、海泰新能源、山西玉羊肉业、山西仁泽医药在内的近200家优质企业带岗参会。涵盖传统产业、先进制造、地产金融、节能环保、信息科技、传媒娱乐、生命健康、畜牧养殖等数十个行业领域,提供岗位需求7049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44人。

“今后中心还将通过线上线下不间断的方式,努力做到日日有招聘、月月有活动,市县乡村全覆盖,并通过提供贯穿全年的就业服务,让企业用工有挑有选,求职者有位可干,努力为朔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民生保障。”李东海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