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省烟台市上半年新增就业7.9万人约占全年计划六成

文章来源:大众网 时间:2017-07-13

记者从烟台市就业办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烟台市新增城镇就业7.9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59.5%,其中失业职工再就业1.31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50.4%;困难群体再就业0.22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53.7%。

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烟台市出台了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开展就业补助资金专项自查,抓好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充分释放就业创业政策的整体效力。全市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全面推行“快易贷”,积极建立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工作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快创业补贴政策落实。全市核发创业担保贷款224笔,共计1.51亿元;核发各类创业补贴286笔,共计173.87万元。

烟台市还积极健全困难群体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对申报援助的困难人员随时申报随时认定,认定情况及时录入系统,确保申报一个、就业一个。全市共为4094名“4050”等就业困难群体发放社保补贴和岗位开发补贴1741万元。进一步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核实有关工作,核实更新就业信息1502人,推动就业扶贫精准化、信息化。

在培训服务方面,烟台市根据转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特点,精准实施“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五年规划”,开展专项职业培训行动,提高劳动者的就业和转岗能力。全市共完成各类培训人员1.88万人,技能培训1.28万人,创业能力培训0.6万人。

上半年,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各类招聘会85场次,其中专场招聘会48场次。围绕全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畅通信息收集、发布渠道,组织招聘洽谈和劳务对接活动等措施,引进外来劳动力3.1万人,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用工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