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一切 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7-11-0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各地人社厅(局)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就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河南: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10月26日,河南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部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就业利民、社保安民、技能强民、增收惠民、服务便民,切实把群众事情办好。

迅速传达学习。制定全省人社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省人社系统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要注重学报告、学党章,真正学深悟透、弄通学懂。

兴起宣传热潮。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河南人社手机APP等渠道,广泛宣传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划新时代人社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省人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统筹各项工作。一手抓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要对标,全面抓好落实;要对表,把握时间节点,落后的地方尽快赶上;要补短,对工作进度比较滞后的,要完善措施,抓紧推动;要攻坚,对难点、重点问题,要全力突破、敢于攻坚,抓紧解决。

湖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

10月27日,湖南省人社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省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社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人社厅将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厅党组成员将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处室、各单位、各支部将迅速作出学习安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职工。通过形势报告会、理论研讨、学习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全厅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和成效。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并与湖南省人社厅“四型”机关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此外,联系人社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

湖南省人社厅将结合实际,切实把十九大报告关于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人社工作。

福建:制定具体计划开展系列活动

10月27日,福建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制定具体计划,精心组织安排,将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全省人社系统将遵循和落实“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基本方针,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创新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稳步提高待遇水平,着力筑牢社会保障网;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建设便民利民、统一开放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兴吾 余列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