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明确制度 配备人员 完善硬件 推进信息化建设 江苏省兴化市所有村级平台实现“四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8-01-15

近年来,江苏省兴化市大力推进村级人社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都达到了“四到位”的标准,即制度建设、人员、硬件、信息化到位。

兴化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村级平台的人社工作职责,就人员落实和经费保障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兴化市人社局注重完善村级平台各项制度,分20个小项列出了考核细则,为村级平台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提供了依据。他们明确了业务规范,涵盖就业创业、城乡居保、争议调解、终端使用等方面,为规范服务提供了遵循。

兴化市为每个村级平台配备了至少一名劳动保障协理员,由大学生村官、村后备干部或村会计兼任。市财政设村级人社服务平台专项考核补助资金,每年投入650多万元,用于补贴村级平台工作经费。另外,该市对33个村级平台建设示范点,综合考虑验收得分和资金投入等情况,给予专门补助。

每个村、社区的人社平台都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安装了小型人社自助一体机。通过一体机,群众可以就近查看个人参保情况,查询招工信息,缴纳社保费和进行转账。借助信息化建设,村级平台可为群众提供“四个不出村”(参保、缴费、领取待遇、查询)服务。(李有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