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退休异地居住人员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不跑腿

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2018-09-06

近日,“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自助认证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为退休异地居住人员解决了跑腿难题。

退休人员可登录自治区人社厅官网(http://www.xj rs.gov. cn),点击进入“网上服务大厅”,用手机扫描“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二维码,下载安装及账号注册后,点击进入“待遇认证”页面,按照提示,即可完成年度资格认证。该方法从根本上解决了退休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路途遥远的问题,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待遇认证。

“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除了提供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自主认证的服务外,还可以通过刷脸完成注册和登录。登录后可查询本人的参保、社保缴费信息,以及养老、医疗等各险种的待遇享受信息。

自治区居住在本地的退休人员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以人社部门开展信息比对为主,凡是通过信息比对能够验证领取社保待遇资格的,视同通过当年资格认证。对于信息比对不能确认者,原则上与全民参保计划、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以及与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开展健康体检、文娱活动、走访慰问等工作相结合进行信息核实。对高龄、患病、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相关部门将通过完善有关基础信息,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实现认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