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扫码就业 弹性用工——江苏省东台市安丰镇创办“人力资源直通车”方便就业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11-23

“安丰久茂电子的工作时间非常适合我,还有园区公车接送,让我工作和照顾孩子两不误,真是两全其美!”近日,在江苏省东台市安丰镇电子信息产业园江苏久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顾存慧高兴地对笔者说。

东台市安丰镇的顾存慧以前一直在江苏苏州打工,想回老家上班但又没时间回来找工作。今年初,顾存慧在老乡的介绍下通过扫一扫安丰镇“人力资源直通车”服务平台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当地企业招聘的岗位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和网络面试等,很快在家乡电子产业园区江苏久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筹建直通车平台 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

目前,安丰镇电子信息产业园入驻立讯、杰尔、和熙、感恩等30多家3C电子企业,用工需求达到4000人以上。传统的招聘用工方式费时费力,效率又低,难以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今年年初,在东台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安丰镇政府创新用工方式,投资近20万元筹建了电子信息产业园“人力资源直通车”服务平台。招聘专职人员针对性提供用工指导、求职登记、创业扶持、社会保障、权益维护一条龙常态化服务,还建立在外务工人员、企业用工信息、农村劳动力资源三本台账,实施动态维护,并适时开展专场招聘会,搭建供需平台。同时,创建电子信息产业园微信公众号,实施网上招聘和扫码就业,节省了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时间和精力。

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内江苏感恩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密电子配件的制造企业,人才需求较大。据公司一位负责同志介绍,通过“人力资源直通车”服务平台,他们与51名求职者很快达成了用工意向,有效地解决了当前企业用工难题。

主动对接企业 开设园区专线方便员工生活

在此基础上,安丰镇还通过分析求职需求,主动对接企业,让其根据员工现实情况实现弹性用工,并根据部分学生家长要照料孩子的特殊需求,开通园区专线公交,分三个时段接送员工上下班,极大方便了他们的生活。

据悉,仅“三季度用工服务突击月”活动中,安丰镇就为江苏久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推荐日班员工145人,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达到双赢的良好效果。

目前,东台市人社局已将安丰镇“人力资源直通车”模式在全市推广,并通过开发在外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全面摸排全市在外务工人员信息,按工种录入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库,为企业用工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同时对企业的招聘岗位需求信息分类,精准推送给从事同类岗位的在外务工人员,吸引他们回乡就业,进一步提升就业用工匹配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