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威宁:做实就业文章 提升就业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2-03

为进一步巩固和夯实全县扶贫基础,近年来,威宁自治县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多管齐下做足做实就业文章,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质量。

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组织开展春暖乌蒙、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残疾人就业帮扶等现场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微信、QQ等平台,为求职者提供网上求职服务。2018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鼓励县内企业吸纳各类群体就业,积极申报就业扶贫示范企业(合作社)、就业扶贫示范点等项目,2018年成功申报市级就业扶贫示范企业(合作社)8家,就业扶贫示范点4个。

扶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利用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为他们发放创业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赁补贴,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打造返乡创业典型,召集农民工创业成功人士开展创业成功人士座谈会,积极向省、市申报返乡农民工创业园。2018年向省市申报返乡农民工创业园4家。

抓好就失业登记证办理,开发公益性岗位。2018年共办理发放就失业登记证238本。同时,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落实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机制,落实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扶持政策,做好社保补贴、失业金的申领工作,通过政策倾斜、经济补贴等方式,加大惠及力度,一定程度上帮助困难人员减轻生活压力。

强化创业就业服务,以创业促就业。以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为扶持重点,以创业孵化基地为载体,建立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