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长春:为新时代农民就业铺设阳光大道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2-25

为推动省、市工会“春风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促进转移就业,打造高质量农民阳光就业工程,2月15日,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乐山镇政府、乐山镇总工会,长春和成职业培训学校在乐山镇联合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送岗下乡招聘会,活动像温暖的阳光把2019年“春风行动”的暖流送到了乐山大地,助力党和政府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朝阳区“就业优先”发展战略稳步实施。

据了解,朝阳区总工会本着早组织、早动员、早下手、早落实的工作姿态,多方合作,精心筹备,确立“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春风行动主题。

此次,为乐山镇的农民朋友带来96户用工企业、67个工种、2200个用工岗位,使农民朋友因人而为,择业而就,更使具备转移就业条件的农民朋友抓机遇、找岗位,为自己的2019年驰而不息,创业就业,建功立业。

据悉,春节前夕,朝阳区总工会在永春镇向阳村启动了“2019新时代农民阳光就业工程”,围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探索早春“春风行动”和暮春“春风行动”的新思路。在实践中已经形成党政支持、工会主导、社会参与、会校企村屯合作的新态势,摸索出一套包括送岗下乡、异地对接、岗前培训、跟踪服务、网上互动、信息共享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目前巳有217人进行实名求职登记,达成就业意向132人。

朝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总将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大局,突出维护职能,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春风行动”,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用心用智慧打造高质量的新时代农民阳光就业工程,全力助推朝阳实现高质量发展,使职工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