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省威海举办首个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3-07

日前,威海“农民工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举办,共有60家企业进场招聘,以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餐饮服务业等行业为主,提供了包括技术工人、生产加工人员、营销人员、保安等在内的2336个岗位。当天上午,共有1206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用工意向276人。据悉,这是节后威海市举办的首场专场招聘活动,也标志着该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月”活动和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本场招聘会主要针对农民工求职者,对求职者的年龄、学历、经验等方面要求不高。不少企业为应对用工需求提高了待遇,但一线普通工人仍处于“岗多人少”状态。

当天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越来越多,不论是电子信息大屏,还是企业招聘摊位前,都挤满了应聘者。

“我们公司打算招聘50名一线操作工,月工资在4000元至6000元之间,计件算工资,做得越多工资越高,操作很简单,培训上岗。”在一家材料加工企业的招聘台前,企业招聘人员任女士正耐心地为求职者介绍企业的工资待遇情况。

任女士表示,一线普工一直存在难招问题,这一问题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日益扩大的企业规模、频繁的人员流动以及年轻就业者对岗位兴趣不高等因素。“我们公司年后订单量激增,而且还准备建新厂,人员需求量增加,所以提高了一线普工待遇,虽然吸引了不少应聘者,但由于新厂离市区较远、交通不便等影响,招聘出现了‘岗多人少’的情况。”她说。

记者现场走访了几家用人企业,发现一线普工岗位的待遇普遍有所上涨,但工厂类企业多有岗位空缺,更多求职者持观望态度。

求职者王进生来到现场,但他只在现场进行了咨询,搜集了相关企业的宣传资料。“转了一圈,发现有几家企业不错,我记下了联络方式,准备之后联系。”王进生告诉记者,他想趁着这段时间解决自己的工作问题,但听说节后还有好几场招聘会,他想多参加几场招聘会,再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现场,威海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蒲玉刚表示,为进一步落实招才引智要求,人社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帮助企业招工引才,促进各类群体实现就业。在节后“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月”期间,威海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组织举办41场专场招聘活动,除了首场“农民工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接下来的40场招聘会将陆续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