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南宁:江南街道夜场招聘会搭建就业桥梁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3-13

每年春节后,不少企业会出现用工短缺的情况,同时也有大量城乡劳动力寻找求职机会。江南区江南街道利用晚上求职者较为空闲的时间,在人员密集的城中村举办“春风行动”夜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桥梁。

近日,连续举办了10年的江南街道“春风行动”夜场招聘会如期在新屋村灯光球场举行。富士康、梦之岛、华联等知名企业纷纷进场招贤纳士。在招聘会场的一角,江南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的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劳动保障政策咨询,并在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在一个个展位前,求职者对感兴趣的工作驻足询问;企业则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等形式展示企业形象。现场,某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的需求岗位十分亮眼:特教老师、感统训练师、康复训练师,这些新岗位成为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据介绍,今年江南区“春风行动”与公益性企业试水合作,在为残疾人康复和就业提供帮扶的同时,倡导广大市民关爱残疾人,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

据了解,江南街道“春风行动”夜场招聘会每年都吸引几十家企业进场招聘和数百名求职者前来寻找机会。当晚,共有58家企业进场招聘,发放宣传资料5600多份,680多名求职者前来咨询,百余人进行了就业登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