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黎川:万余人家门口就业 赚钱顾家两不误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3-19

“今年我就在县里的工业园区上班,每月有3500元左右,还能照顾家庭。”在外打工10多年的邓友胜,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意。如今,在江西黎川县,和邓友胜一样,实现返乡就业的人员已有1.3万余人。

为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让更多家乡人实现返乡就业,黎川县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并推进园区片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设立企业综合代办窗口,让干部多“跑腿”,企业少“操心”。截至目前,黎川工业园区累计引进企业19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2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总数达18家。

走进黎川陶瓷产业园,只见汉丰——唐典古韵陶瓷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该公司去年签约入驻黎川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各种规模的仿古建筑陶瓷配件。一期工程投资5000万元,安排就业人数100人,其中黎川本地人占90%。

2018年,黎川新洽谈项目68个,签约入园33家,签约资金25.88亿元,引进北京国医研等一批高端企业。这些项目落地投产后,将会为该县再提供200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让更多黎川人实现“园区里打工、家门口赚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