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省长春新区工会助力企业留住员工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4-15

“到现在,我们已经收到企业报送的农民工返长车票300多张,企业和农民工对工会开展的‘春雁回归’活动也十分满意。”近日,长春新区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李雪正忙着帮返长务工的农民工报销车票,而这仅是新区总工会助力企业破解用工难的一个缩影。在新区,各项工会服务正在让农民工的归属感越来越强。

每年春季,招工难都是不少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长春新区总工会在调研时了解到,有的外地农民工节后因路途较远、旅费高,回家后就不愿再返回工作岗位;有的企业开展活动较少,对职工关爱不够,职工没有归属感,经常会产生离职想法。

针对这些情况,长春新区总工会将普惠服务与精准服务相结合,把“娘家人”的温暖融入每项工会活动中,帮助企业稳定职工队伍。

前不久,新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共同组织了3场就业招聘会,现场向农民工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政策法规宣传材料1000余份。同时,还组织开展技能培训600人次,帮助职工有针对性地提升就业技能。

建立劳动关系是稳定农民工就业的重要前提,为此,新区总工会定期指导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用工合同,书面落实农民工各项权益。中国中铁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项目总包部工会主席高晓雨说.“签订劳动合同后,一般情况下员工春节假期后都能按时回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