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重庆:万州15日起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文章来源:三峡传媒网 时间:2019-04-16

从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4月15日起,万州启动2019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活动至21日结束,本周三将举办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80多家民营企业提供15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挑选。

此次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主题为“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者。

参加专场招聘会的民营企业中,涉及的行业包括纺织、电子、销售、化工、餐饮等,月薪一般在2800元至4500元。据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前,已深入万州经开区和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小微企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企业、住宿餐饮等民营企业,收集了各类企业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并重点筛选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招聘岗位,已通过就业网、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向社会进行发布。

据悉,活动期间,万州还将联合开展用工指导服务,走进产业园区和民营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和政策落实、用工需求、招聘难点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完善政策、强化服务的意见建议。针对民营企业特点,宣传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提供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处理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引导企业知法守法。通过集中宣讲或走访企业等形式,向企业全面解读政策内容、申办流程和补贴标准,并帮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