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cj

前7月甘肃省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口逾6万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8-26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344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49%

●失业人员再就业2.6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094人

●劳务输转24.864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5.24亿元

●城镇登记失业率2.03%,控制在4%以内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344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49%,城镇登记失业率2.03%,控制在4%以内;失业人员再就业2.6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094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3.99%和55.97%;劳务输转24.864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5.24亿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5万人、59亿元的99.46%和76.68%。

据了解,为了持续稳定兰州市就业局势,全市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尤其是针对当前就业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和重点难点,强化措施补短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尤其是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确保就业人员稳定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全市应届登记注册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

抓紧研究制定市上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切实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的各项创业政策,持续实施大学生创业资助扶持计划、“兰州启航”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返乡人员创业“115”工程,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高标准建设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等创业就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和综合配套服务。落实省、市各项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强化创业服务,持续激发各类群体创新创业活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拓宽就业岗位。

兰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和预警,重点监测企业用工异常、岗位流失和职工下岗失业等情况,密切关注本辖区就业走势和隐藏的风险挑战。及时掌握本地区劳务输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岗位和用工变化以及输转人员失业返乡等情况,加强就业形势的监测和研判,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持续做好就业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和规范使用,既要简化手续、编制流程、高效便企,又要严格把关、严格监督、严格发放;既要扩大宣传、扩面增量、注重效果,又要加强服务、跟踪审计、确保安全。

紧盯兰州市就业创业扶贫形势的新变化,突出到户到人的攻坚导向,保障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结合全市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和就业扶贫的重点工作,继续实施政策帮、组织帮、项目帮,培训带动、招录带动、项目带动、交流带动、输转带动的“三帮五带”和内外结合,以市内转移为主;远近结合,以就近就地转移为主;自谋输转与有组织输转结合,以有组织输转为主的“三结合,三为主”战略,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和输转,实现增收脱贫。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落实省上《关于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逐步健全贯穿全程的公共就业服务功能,构建辐射全域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