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cj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大力构建社会“大扶贫”格局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10-12

今年以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立足本区域内工业经济发展基础,充分发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百企助村·村企共建”活动,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解决贫困户就业促脱贫。今年以来,该区共安排贫困户就业人数超196人次,为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特色产业建设促脱贫。该区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实施农业、旅游、电商等扶贫产业项目,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今年以来,共有8家企业参与该区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累计投入资金860万元。

电商红火促脱贫。该区积极组织动员电商企业助销农特产品。今年以来,该区组织12家涉农企业、电商参加展销活动、农产品进企业活动。截至7月,助销农特产品金额达26.42万元。

携手公益活动促脱贫。该区积极动员辖区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基金,参与扶贫助学活动。今年以来,该区共发动企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6场,捐助资金91万元。仅4月份就帮助30多户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