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cj

安徽庐江:残疾人绕过弯道搭乘就业快车道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2-12

由于自身原因,大多数残疾人在就业选择上缺少话语权和选择权,很难对接到合适工作岗位,往往要走许多的“弯道”。近年来,庐江县围绕残疾人就业“瓶颈”精准发力,多措并举,让残疾人迈过就业的“坎”,搭乘就业快车道。

一是通过招聘会、残疾人就业服务及就业援助活动、就业服务平台延伸下沉至镇、村(社区)及“互联网+就业”等方式,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畅通残疾人的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实现充分就业。

二是开展“一对一”的职业指导,帮助残疾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找准自己的职业选择,明确就业方向。帮他们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弱项,选择合适的就业岗位。并与企业面对面对话,引导企业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降低残疾人在求职中“碰壁率”。

三是以技能培训为抓手,全面提升残疾人的就业能力,今年共组织252名残疾人参加了技能培训。培训工种以家政服务、中式面点等工种为主,以理论、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残疾人的就业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