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cj

河北兴隆:实施青苗计划 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12-18

河北省兴隆县创新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实施青苗计划,拓宽村级干部来源渠道,通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支部举荐,采取民主测评、组织考察、资格审查手段,从科技带头人、大学生村官、复员退伍军人等6类人群中择优遴选后备干部,建立了636人的县乡两级后备干部“青苗库”,打造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链。

“在做好人员选拔的基础上,我们将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训纳入村干部培训工作规划,重点开展政治理论、村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规定各乡镇每年至少组织1次集中培训。”兴隆县委组织部基层组织科科长荆一说,目前,全县20个乡镇已开展集中培训23场,培训村级后备干部700余人次。

今年兴隆县通过组织程序择优选取后备干部任命为村级专职组织员、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等职务,并按照在职村干部各项要求进行管理。目前,全县安排村党组织书记助理35人、村委会主任助理4人。

“青苗计划是我们县加强基层治理和村级建设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目的是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机制,为推动基层治理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兴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原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