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cj

江西袁州:围绕脱贫解困,做好就业文章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2-24

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就业局在全力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将帮助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和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扶贫脱贫解困,确保该项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一、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针对城镇困难群众普遍存在的技能单一、就业能力低的现状,对城镇贫困劳动力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和掌握其需求,对有培训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城镇困难群众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通过实地调研,该局与宜春市实训中心和有关技工院校协商,选定培训工种,与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城镇贫困劳动力对接,组织他们免费参加有关技术工种的培训,提高技能水平与就业能力,且按实际培训天数,每人每天给予30元的生活补助。

二、 提供全方位服务,扶持创业。鼓励和扶持城镇贫困群众通过创业实现脱贫解困。对城镇贫困群众中具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积极提供GYB/ SYB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给予10-90万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对于进入创业孵化基地或促进创业基地创业的城镇贫困劳动力,按规定给予房租、水电、物业等费用的补贴。

三、 实施就业援助,托底就业。对登记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城镇低保家庭、城镇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开展专项就业援助,落实免费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等服务,确保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 人就业。

四、 开发就业扶贫专岗,安置就业。根据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暂未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在中心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开发就业扶贫专岗,用以安置城镇贫困劳动力就业,根据岗位情况,每月工资200-8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