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cj

云南:“就业彩云南”让数据跑起来,办事更方便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13

近日,以“服务便捷化、业务标准化、应用智能化”为定位的“就业彩云南”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在云南昆明正式上线。

“就业彩云南”系统综合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通业务专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三网”渠道,形成业务受理、经办、审核闭环,实现公共就业服务“一点登录、全网通办”,实现一部手机即可找工作。

“就业彩云南”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核心业务覆盖就业失业登记、创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等11个领域。通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窗口、网上办事大厅和微信公众号,向云南省各类就业服务对象提供一体化、全过程的公共就业信息化服务,同时进一步整合各类政务数据资源,拓展大数据应用,逐步实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申报公共就业服务事项“争取不用跑,最多跑一次”。

云南省人社厅利用多种数据资源,长期开展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等统计分析。“就业彩云南”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在整合就业业务数据的基础上,共享并互联外部数据资源,汇聚形成覆盖全省城乡劳动者的公共就业大数据库,综合运用数据资源开展分析应用,对服务对象识别、服务主动推送、就业形势分析、重点领域监控等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