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经验精选

面试技巧有哪些

文章来源:厦门人才网 时间:2017-07-31

用人单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求职者?需要什么样的员工?面试的短短十几分钟时间,求职者要如何做才能更得体,吸引企业的目光呢?

谦虚谨慎:面试和面谈的区别之一就是面试时对方往往是多数人,在遇到比较有深度的问题的时候切不可不懂装懂,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虚心请教或坦白说不懂,这样才会给用人单位留下诚实的好印象。

机智应变:当求职者一人面对众多考官时,心理压力很大,面试的成败大多取决于求职者是否能机智果断,随机应变,能当场把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发挥出来。

扬长避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不足,无论是在性格上还是在专业上都是这样。因此在面试时一定要注意扬我所长,避我所短。必要时可以婉转地说明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用其他方法加以弥补。

显示潜能:面试的时间通常很短,求职者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华都展示出来,因此要抓住一切时机,巧妙地显示潜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