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了解行业的相关知识

多了解对方一些(企业篇)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19-12-20

越多了解对方就意味越多地为自己创造出了一些机会。

  这里虽然建议读者在面试前多了解企业的信息,但相信对绝大多数读者而言,这样的努力很难有效果,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你面试的企业规模不够大,我们很难在报纸、杂志、网络上找到他们的相关信息,所以你想了解他们很困难。

  那么到底怎么去了解企业呢?

  你要看看行业最近有什么变化,你要根据行业中的主要企业的变化来推测这些小型的企业会做出哪些反映。你可以拿来一些教科书去看看关于这些行业的评述,哪些是竞争力的核心,哪些新产品获得了更好的市场表现。你也可以去看看统计资料,看看这个行业的平均产值,大致的从业人员,由此推测出人均工资水平等等……。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获得企业层面的信息。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知道,如果这个企业很小,又没有新产品,他就可能是在仿制别人的产品。你要去销售别人的产品,而你对那些产品有了更多的背景认识和了解,你就可以给出一些建议,甚至于你能给出企业在下一次应该关注哪些大企业的新产品。由此你就会获得企业的信任和好感。你也就会对企业未来可能做出的选择做出某种预判,当这种预判和企业不谋而合的时候,你就会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当这种预判和企业的选择有些出入的时候,你通过比较能够纠正自己过去的一些误区,同时也会及早地发现企业的错误。当企业不能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的时候,或许就是你应尽早离开的时候。

  从另一个角度讲,企业也希望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此时如果你能够提供某些这方面的信息,你就获得了更多的成功机会。与此同时,你如果能够更多地了解相关企业的情况,也就能更准确地判断你正在面试的这家企业——是不是够诚信,是不是能够给你足够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是不是可以为你提供足够的职业背景。

  你当然清楚,你去企业所要谋求的是什么位置。当你了解企业层面更多问题的时候,就给了自己这样一种机会——哪些问题是自己所要谋求的岗位马上将会遇到的,企业对这样岗位最现实的需要是什么?有了这样的一些思考你还怕不能够說服企业雇用你吗?

  更多地了解对方的企业,你就有机会针对对方现实的需要给出更直接、更击中要害的答案——这意味着你有更多被录用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