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劳务合作

辽宁省朝阳市劳务工作“三个三” 奏响新年主旋律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7-01-22

近年来,凌源市劳动就业局紧扣“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工作主线,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创新劳务输出工作模式,有效地缓解了本地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压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劳务输出工作新年再上新台阶,凌源市劳动就业局实施“三个三”工程,转变工作思路、夯实工作基础,奏响新一年劳务工作主旋律。

创新“三位一体”推进工作。凌源市劳动就业局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总结出“就业——培训——维权”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加大对企业的考察力度,在就业方面确保功夫下在“可靠”上;按市场需求开设培训课程,培训方面确保功夫下在“对路”上;积极协调沟通,维权方面确保功夫下在“解决”上。

搭建“三个平台”助力输出。确保相关政策及信息及时、准确地传递到求职者手中,与各类媒体共同搭建“宣传教育平台”。为使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农民工竞争能力,深入农村搭建“技能培训平台”。与此同时,紧密联系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掌握务工者动态并追踪调查搭建“配套服务平台”。

狠抓“三个关键”有效落实。加强劳务输出,转变思想是关键。努力改变“固守田园”、“恋土恋乡”的旧观念,积极营造“想要富,靠打工”的浓厚氛围;推动劳务输出,强化培训是关键。立足市场,按需培训走“订单”培训之路。落实劳务输出,加强服务是关键。不断提高劳务工作者自身业务水平及服务态度,使更多务工者切身受益。(凌源市劳动就业局 王琳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