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劳务维权

四川省:达州市打好防欠清欠“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7-03-30

近年来,四川省达州市打出“组合拳”,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达州市建立健全欠薪处理和工资支付制度体系,建立联动巡查、专项行动、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召开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及时通报整治情况;落实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全市征收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5775.83万元;建立QQ群、微博平台,将企业劳资人员、普通职工、农民工纳入成员范围,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受理维权举报信息;推进劳动监察“两网化”管理,以乡镇、社区为网格单位接受举报投诉,方便农民工就近就地投诉和维权。目前全市受理举报投诉案件773件,结案率达100%,责令整改760件。

达州市狠抓“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衔接,严肃查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严重犯罪案件。去年10月以来,全市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件,涉及农民工报酬127.6万元,涉及农民工147人,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杨翔 唐跃全 张杰)


分享到: